initpintu_副本.jpg

最近展開電影人生

看著王柏傑有演出的電影

這要回朔到七、八年前

歷史老師放了十月圍城

那時覺得演李重光的人好帥

片尾曲出現的時候還很仔細找哪位演員

發現王柏傑這個名字,這是第一次知道這位演員

但以前不太會注意電影,之後我就比較少找他的資料QQ

喜歡看電影都是後來的事了

現在回過頭看電影,都錯過當初宣傳期上的各大節目錄影,想到就覺得好可惜

過了這麼久,得知人際關係事務所王柏傑有演出

內心小澎派,因為我好久沒看他演出

看完前四集發現自己果然是粉絲

高中那股粉紅泡泡竟然回到身上!

這邊偷偷推薦人際關係事務所好好看~

開起維基百科發現出這麼多部電影,有些片名當初我也聽過

九降風,想看卻一直沒看

神廚,主演耶 

軍中樂園,原來他有演阿

我決定花些天數慢慢的看這些電影

這段時間看了很多好看的電影,心靈好滿足

以下都有雷

海報的圖都出自於http://www.mtime.com/

 

十月圍城(2009)

十月未成.jpg

首先把十月圍城再看一次

這麼多的角色,其中我喜歡謝霆鋒演的阿四

看各種厲害演員飆戲和武打戲,非常的好看

為了革命需要踩過多少人的屍體才行?可以想像當時革命的血淚。

我很喜歡看王柏傑演壓抑的臉然後哭出來的樣子,這在後面有些電影都看的到,覺得演得很棒!

 

九降風(2008)

九降風.jpg

通常我想看一部電影,不會先去看資料(歷史劇除外)

我以為九降風是青春校園喜劇

原來劇情後面這麼沉重,前面的歡樂都像過眼雲煙,沒想到阿彥過世了。

看完之後了解當時棒球的興衰,也知道廖敏雄這位選手

王柏傑飾演的李曜行是一位肯為朋友出聲肯扛責任的義氣少年,也有點像團體中的和事佬。

打破窗戶玻璃那邊,帶耳機嚇一跳,他罵了一聲ㄍㄢˋ,我內心也罵了一聲XD

看到他拿球棒砸廁所門的劇情,感受到他的無奈跟生氣

大家是兄弟、是朋友,怎麼分崩離析了

後面就直接理光頭當兵去拍十月圍城

看完九降風內心悶悶的,有股惆悵感

如果以當時高中的年紀來看這部,可能沒有多少感觸吧

過了十年才看,雖然我沒有那些瘋狂的事蹟,但也曉得青春稍縱即逝,當學生的日子回不去了

還有其他人都演得很自然!

92.jpg

93.jpg

94.jpg

95.jpg

 

茱麗葉(2010)

茱麗葉.jpg

由三段的茱麗葉組合成一部電影,每段導演皆不同人

第一段- 該死的茱麗葉

女主角是徐若瑄

第一次看徐若瑄演戲,飾演有小兒麻痺症所以行動不便的女生

看了花絮,為了秀珠的角色也是花一番功夫

我覺得她演得很好,最後那慢慢泛紅的眼眶很厲害

王柏傑演的羅偉是一位有革命思想的大學生

沒想到最後是秀珠告密,自己的愛情自己掌握爭取,雖然做法蠻有心機的~

很少有機會看到老式印刷廠,電影中還看的到一整排鉛字場景,很有年代感

跟現代的影印機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

第二段-兩個茱麗葉

李千娜和黃河的組合,李千娜唱歌好好聽

藉由三十年前的茱麗葉來呼應當下的茱麗葉

女孩可以為男孩勇敢,前提是那男孩值得你這樣的勇敢

不值得的人就放下吧

第三段-還有一個茱麗葉

只是這位茱麗葉叫朱立業 

康康真是太有喜感~跟梁赫群也好搭

第三段是關於男同志之間純純戀愛

「原來沒出現的不一定就不存在」

對有些人來說愛情不一定要有什麼結果

當下跟某人在一起的快樂時光也可以讓人一輩子回味

最後他們又見面,會有更多美好時光吧~

朱4.jpg

朱5.jpg

朱6.jpg

朱7.jpg

朱8.jpg

朱10.jpg

朱12.jpg

朱15.jpg

朱16.jpg

朱14.jpg

發現趙正平客串路人

 

神奇俠侶(2011)

神奇.jpg

第一次看吳君如跟古樂天的電影

王柏傑飾演百曉生,是一個反派

需要演出人邪氣的樣子,感覺還不夠壞不夠邪(個人想法)

百曉生的角色也有狂的成份,不知道為什麼看的時候有一點出戲

可能是情緒太激動太高亢了吧?

電影有時會幫王柏傑配音

但我喜歡聽原本的聲音,明明很好聽

神奇2.jpg

 

我們約會吧(2011)

約會.jpg

王柏傑飾演陸嘉森

在裡面很帥,撩妹技能點滿。

我們約會吧.jpg

我們結婚2.jpg

 

關雲長(2011)

關雲長.jpg

王柏傑飾演漢獻帝

想殺死關羽的幕後黑手,認為總有一天天下是歸他的。

關雲長讓我印象深刻的鏡頭是關羽在巷子騎馬跟將領決鬥那段,刺激又精彩

還有一幕鏡頭拉遠大門關起來,再次打開門人全死光了

關.jpg

1530370678361.jpg

1530370967846.jpg

為什麼一臉要去革命的感覺呢

 

百年情書(2011)

情書1.jpg

一部可以了解歷史的電影,王柏傑飾演林覺民,參加了黃花崗起義的一份子

這部有王柏傑哭著寫與妻訣別書的鏡頭

蔣夢婕飾演的陳意映好美,第一次知道這位演員,古裝美阿~

王柏傑那段時間演過不少關於「革命」的電影

是因為十月圍城的印象嗎?大家都找他來革命

十月圍城的李重光

茱麗葉的革命思想大學生羅偉

我沒看的建黨偉業蕭子升

百年情書的林覺民

最後是下面要說的騷人 (雖然革命方向不太一樣~)

1529650666594.jpg

 

騷人(2012)

騷人.jpg

能知道騷人,我很快樂

這部我真的好愛,好喜歡裡面的美術、攝影、運鏡、演員

故事內容一開始我不太懂,看完各種心得和陳映蓉導演專訪,越來越喜歡騷人

第一次買電影DVD收藏,值得!有未收錄的片段33分鐘~

電影原聲帶的歌也好好聽

2012年我知道末日卻不知騷人,相見恨晚阿

也因為末日沒來,2018年才能知道騷人,但還是錯過太多當時的活動了

以前知道阿部力會中文,但沒想到說的這麼好,畢竟我只看過他演流星花園

瑞莎好美,大長腿美女

本來為了王柏傑而看騷人,最後變成喜歡騷人一切

在騷人裡面飾演吳安良,我看到不一樣的王柏傑

整個人放好開又瘋瘋癲癲的,超級鬧!電影開頭那兩次「不要」的口氣我覺得很可愛xD

各種白爛、耍賴、痞、但又不會讓人討厭 ,其實是個很天真的人

其實不太知道怎麼推薦騷人,但我很投入在電影情節裡

在網路上看了許多心得分享,特別喜歡癮評倫ALLEN的文章,寫的清楚又明白

太想推騷人電影給大家了,請大家點進去看看吧!《騷人》:末日來臨,開始暴走
特別找到劇照去洗出來好好收藏

DSC07794-1.jpg

「既走不進時代,又退不出江湖,終於因為亂世無章,可以吟歌揭竿,爛漫起義,謂之『騷人』。」

↑↑好喜歡導演說的這句話

好好聽

MV有種虛無縹緲的感覺

騷1.png

騷6.png

笑容超棒

騷5.png

只有他們三位在笑

 

命運狗不理(2012)

ㄇ海.jpg

狗狗本名黑莓好乖巧~很可愛

劇中笑點大部分有打中我,還蠻輕鬆有趣的 挑幾個說

一開始看到全聯先生從西裝拿出整支金色話筒,夠浮誇

調查局來找柯董時,柯董說了一句現在調查局都不挑長相嗎?我才注意真是不挑長相

流氓阿興到醫院想找阿斗謝謝照顧爸爸,臉這麼兇卻笑著說掰掰,反差萌。

王柏傑飾演劉辛斗,大家都喊他阿斗,一位很倒楣但一直保有善心的人。

電影前半段出現的鏡頭算少,我還一度確認主演是王柏傑沒錯吧

最喜歡的一幕是阿斗在橋邊崩潰,碰到想跳河的失意男(蘇達在戲裡演四個角色,一開始我看不出來)

兩個人都很絕望,但阿斗看到他把鞋子丟到河裡準備跳河還是去勸阻

說出「因為你還活著,活著總是有些事情值得你不要死」

失意男覺得自己很倒楣,想死還死不了

阿斗說出這句話之後,我想也是說給自己聽的,就想通了

把自己的鞋子給失意男,謝謝他讓自己可以晚死一點,失意男也回了一個微笑

這裡是阿斗回歸現實生活的一個大轉折。

我很喜歡一開始阿斗的房間,看起來亂但很溫暖,色彩繽紛的

還有後面阿斗作出很多勞作玩具,開燈也很漂亮。

ㄇ1.jpg

ㄇ5.jpg

ㄇ10.jpg

ㄇ11.jpg

ㄇ16.jpg

ㄇ17.jpg

ㄇ6.jpg

ㄇ7.jpg

ㄇ8.jpg

ㄇ13.jpg

ㄇ12.jpg

ㄇ18.jpg

ㄇ19.jpg

ㄇ20.jpg

ㄇ9.jpg

 

賽車傳奇(2012)

賽7.jpg

王柏傑飾演吳嘉樂,是葉浩城(竇驍飾演)的好夥伴

這是我第一次看賽車相關的電影,實在沒有多大的興趣XD

感想是賽車真的是一項危險的運動,隨時都會翻車,電影常出現包夾敵隊車子讓人翻車的劇情。

第一次看信演戲感覺很新鮮

有一幕葉浩城和吳嘉樂同框睡著,這幕很棒

賽1.jpg

賽2.jpg

賽6.jpg

好美呀

賽5.jpg

賽3.jpg

賽4.jpg

後面翻車了

 

少年Pi的奇幻漂流(2012)

144213.80277962_1000X1000.jpg

王柏傑飾演台灣水手,原來還有戴假髮

電影有許多場景是在台灣拍攝的,拍的太棒了,一開始完全不知道。

就像海報上面寫的

「奇幻 因為相信而真實」

我相信派所說的動物版本故事

後段提到人類版本真是打回現實,還我奇幻阿 NO~

有關哲學、信仰、和各種隱喻的地方已經好多人評論了

一部電影,讓我看見每個人不一樣的觀點

pi5.jpg

pi4.jpg

pi2.jpg

1530449644417.jpg

pi7.jpg

pi8.jpg

這張有點萌

pi10.jpg

pi11.jpg

pi9.jpg

pi12.jpg

pi13.jpg

pi14.jpg

 

阿嬤的夢中情人(2013)

阿罵海報.jpg

王柏傑飾演萬寶龍

萬寶龍詮釋的真夠討厭 欠揍自大還很自戀又色瞇瞇的

每次看到他在照鏡子喬頭髮跟鬍子就想巴他頭

安心亞在裡面誇張的表情好好笑,為戲豁出去了

藍正龍也很棒,只要有年輕版劉奇生出場我就有一股安心感,沉穩的感覺。

劇情中段劉奇生拿出彈珠送蔣美月,為彈珠取名為 beautiful moon

這裡我猜是引用夏目漱石說的月色真美,是很含蓄的告白

也可以想成用美月的名字來取名所以取 beautiful moon。

劉奇生表示追夢的過程很孤單,但美月也表明會陪著他追夢

聽到美月會陪著他,劉奇生說了一句「有夢最美,月娘相隨」

追夢過程雖然很孤單,但如果有月娘(美月)的相伴,知道有人支持他,一定會更努力的~

我也很喜歡那年代的衣服風格

最後劇情很溫馨^^

阿罵1.jpg

阿罵4.jpg

阿罵5.jpg

阿罵11.jpg

阿罵12.jpg

阿罵8.jpg

阿罵9.jpg

 

我愛的是你愛我(2013)

我ˋ艾.jpg

王柏傑飾演孫威

其實..這部我看不下去,劇情邊看邊吐槽

從頭到尾看兩個相愛的人一直錯過,重點還一直傷害到旁邊的人

我愛你1.jpg

我愛你3.jpg

比較喜歡孫威大學生的造型

戴眼鏡也很適合

我愛你4.jpg

我愛你5.jpg

我愛你6.jpg

油頭太油啦~

 

軍中樂園(2014)

軍中.jpg

王柏傑飾演鍾華興

看了電影才知道831特約茶室的存在,讓我了解以前台灣的歷史

戲裡的各種場景布置我很喜歡,還有很多景點可以去,有機會也想去金門踩點

總歸結局令人惆悵,電影本身我也很推薦大家去看。

華興的戲份不多,但演出霸凌劇情時,我有點看不下去,演得太真實

也了解當時這種情況非常普遍,好的長官帶你上天堂,壞的長官真的是下地獄

看過花絮,飾演霸凌學長的演員也說他們就是需要一個發洩的出口

被挑中的出氣筒真的很倒楣....憑什麼就要被欺負

華興的無奈和壓抑的怒氣我覺得演的很好,後面被欺負時看學長的眼神像是要殺了他,卻無能為力

在特約茶室跟羅保台(阮經天飾演)說學長怎麼對待自己時,口氣也是滿滿的無奈

怒氣的眼神就是眼鏡被打掉還有之後站哨的樣子

看花絮其實滿多片段都沒出現在正片,真想把那些片段都看過

看了小燕之夜宣傳的那集,原來華興是客家人,導演要求王柏傑講客家國語,他說口音很難抓,會有點像董月花

當初我看的時候沒注意到,看完小燕之夜把華興的片段看兩次+音量調大,果然有客家國語腔

在講「駐守的坑道又濕又暗」的時候,又音發出U的音,還有其他話也有腔,有一種發現驚喜的感覺!

軍中1.jpg

1529921113207.jpg

軍中2.jpg

軍中4.jpg

軍中3.jpg

 

非常婚事(2014)

非常.jpg

王柏傑飾演吳善鴻

這是第二次跟吳君如合作,在劇中飾演吳君如死去的兒子

這部電影我蠻喜歡的,飾演小靈媒的陳星兆好可愛,演技也好

而且裡面好多種語言,果然是新加坡電影的特色

但還是得說王柏傑的配音很悲劇.... 就不能用原音嗎!

我很喜歡冥婚前置作業的劇情

需要準備照片、往生者穿過的鞋子、戒指

往生者的靈魂會留在鞋子,所以越髒越臭越有效果

祭壇就好像幽靈的飛機場,有了它之後,魂魄就可以自由地來回陽間和陰間

但不能想回來就回來,還是需要靈媒的簽證(符咒)才可以

不然算是非法入境,就是大家所說的孤魂野鬼

往生者的這雙鞋子是飛機,通過飛機,往生者就可以回來了

而戒指就是有緣人自然會看的到它的存在。

還有Boy想看到媽媽所以招魂,這段看了好心疼

這部涉及家庭、感情、死後世界的題材,我覺得大家可以看看

後半段王柏傑哭的鏡頭很多

飛6.jpg

飛3.jpg

飛5.jpg

 

青田街一號(2015)

青田街.jpg

王柏傑飾演神秘彩蛋

看了介紹才知道有萬茜~軍中樂園也有萬茜

隋棠的武打戲滿帥的,我重看兩次

張孝全的女裝太猛了 還有跟別人打架那段也很棒

把人丟到洗衣槽之後,旁邊的水管變紅色的,每看一次還是驚

彩蛋部分大概一分鐘,就看王柏傑被鬼吹氣報復(看來鬼是搞錯人了)

青田2.jpg

青田1.jpg

青田4.jpg

青田5.jpg

青田7.jpg

 

神廚(2016)

神廚ˇ3.jpg

王柏傑飾演吳志明

整體的內容說一位軟弱爸爸因為夥伴的幫助,靠著各自的廚藝終於取得女兒扶養權的成長故事

隱含的內容套一句導演馮凱介紹電影時所說的「神廚說的是家、是親情、是團圓、是精彩」

為心愛的人煮菜,不管好不好吃,有那份心意就是最好的調味料,你就是他人心中的神廚。

電影有請吳秉承師父當廚藝總監

看了人際關係事務所去型男大主廚宣傳的那集

吳秉承師父說在拍電影的時後是王柏傑的替手

當時在看電影的時候有一幕切東西的畫面我發現手不一樣,但帶到臉又是王柏傑

就想: 這一定是某位師父的手

因為師父的手沒青筋,鏡頭帶到王柏傑的時候手臂是有青筋的,我是否看太細

原來替手就是吳秉承師父

除.jpg

除6.jpg

除2.jpg

除4.jpg

除7.jpg

 

失控謊言(2016)

104639.56715089_1000X1000.jpg

王柏傑飾演蘇俊傑

許瑋甯演周曉晨的眼神很讚,整部都在演!

面不改色的說謊,一切都在她的算計之中,看到後面真相大白很過癮,最可怕的還是人心

蘇俊傑和周曉晨剛開始單純想在一起,但最後有種不得不在一起的感覺了

最後曉晨幫麗娟洗澡,麗娟的脖子好軟,讓我雞皮疙瘩 

我很喜歡老屋子和有歷史的街景,所以好喜歡劇中楊梅老家周邊景色和屋中擺設(老家在富岡老街)

壓花玻璃窗有著舊時光才有的獨特氛圍

最愛夜晚燈光透過窗戶映在黑暗的屋子裡( 有一種詭異感 )

失1.jpg

失4.jpg

失5.jpg

失7.jpg

失9.jpg

失8.jpg

失10.jpg

失11.jpg

失12.jpg

喜歡這一幕的光影

失13.jpg

失15.jpg

失17.jpg

失18.jpg

失20.jpg

-

電影差不多先看到這裡

王柏傑嘗試各種不同類型的作品,我看的很過癮。

不管是電影、電視劇或者短劇,任何作品都一樣,每部戲都需要多方的合作,而且每個環節都很重要

藉由導演、編劇、演員、音樂、美術、攝影、剪接、燈光、造型、音效等等各方專業人士和幕後工作人員串聯起來,最後交織出一部作品

這段時間讓我收穫很多~ 

其實看電影另一個樂趣就是看大家不同的感想

不管好評負評,可以看到每個人不同角度的看法,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一不小心這篇文章圖片這麼多

line_flowers_hachiue.png

過了幾天在YOUTUBE上把拍過的MV看過一遍

發現王柏傑真的跟好多正咩女神大美女親吻過或對戲過

當時看到人際關係事務所的花絮,和曹佑寧的吻戲他就強調我會認真親喔我真的會認真親喔

那場吻戲果然很棒,我不知道重看幾遍,搭配李玖哲的音樂真是太棒了,而且還有收音嘴唇離開的那一瞬間聲音(離題)

分享幾個我喜歡的MV 

 

梁靜茹-情歌

經典情歌

裡面的男主角是九降風的沈威年(林博助)

 

孫盛希-GIRLS

孫盛希好性感 王柏傑好帥 MV導演是陳映蓉~騷人的組合

好喜歡拿下墨鏡的兩人鏡頭

 

「聽見 黃裕翔」聽見風MV
這首歌沒辦法直接插入YouTube影片,請大家直接點連結到YouTube聽吧

歌曲非常溫暖好聽

推薦大家看「逆光飛翔」這部電影,由黃裕翔和張榕容主演

描述兩人互相鼓勵追逐夢想的過程,電影裡的音樂也很好聽

看完心裡暖暖的。

1530605502405.jpg

 

魏如萱-你啊你啊

這首歌看YOUTUBE下面的留言有很多種解釋,不知大家的看法是什麼

魏如萱的聲音聽起來讓人放鬆,甜甜的又帶點小憂傷

適合放鬆的時候聽

後段崩潰的鏡頭哭得好棒

我真的很喜歡看王柏傑的哭戲

 

line_flowers_hachiue.png

公視偶像劇 - 你是我的唯一(2008)

王柏傑飾演吳啟剛

其實我更想看到吳啟剛跟阿嬤的互動~很有愛,讓我想到我的阿嬤

吳啟剛從一開始跟阿嬤的不熟識到後面會親密的抱著阿嬤,看得心頭暖暖

吳啟剛其實算是渣男邊緣了  台北的女朋友放不掉,花蓮的女孩又喜歡

最後還是台北女朋友先提的分手,有夠不乾脆!

劇中看到MSN,整個回憶滿滿

在公視網站還能找到桌布下載,就貼幾張我喜歡的吧

desk_04.jpg

desk_03.jpg

desk_07.jpg

 

公視人生劇展 -曬棉被的好天氣(2008)

看完之後真的想到我阿嬤了QQ

劇中阿嬤的叮嚀就跟家裡阿嬤一樣日常,都透露出對孫子的關心,但孫子可能偶爾嫌煩

因為吃完下午茶而吃不下晚餐,被阿嬤說現在年輕人都很好命,這我也被說過

還有出門沒關電風扇這種事情,等我回家就被唸了XD

小時候我也希望阿嬤都不要煮飯,這樣我就可以吃外食,當時從沒想過阿嬤會有不能煮的一天

劇中的情節都太生活了,就是這樣的平易近人,才更觸動人心,好像你我都曾經發生過。

還能陪伴阿公阿嬤的時候真的就好好陪伴他們

最後阿嬤是自己去喝喜酒的,搭配音樂,我都想穿到螢幕裡面陪阿嬤了

明明穿著這麼美這麼正式,卻是淡淡哀傷。

ps.這部的音樂我覺得都很好聽

王柏傑本來要陪阿嬤的吧,最後還是心有所屬學姊,看他搭訕學姊的樣子,好險是帥哥,不然我都快尷尬起來XD

陪阿嬤祭拜阿公說話那段也很好玩,第一句說「老欸阿」就被阿嬤打

大孫子也有想到阿嬤,也幫阿嬤買了一雙新鞋。

我想曬棉被的好天氣也代表著既然天氣這麼好就陪著家人出去走走吧~

阿3.jpg

阿4.jpg

阿5.jpg

阿6.jpg

阿7.jpg

阿1.jpg

 

蕭亞軒《一百分的吻》微電影 (2012)

一集15分鐘,總共有四集,王柏傑飾演小傑,是第一集的男主角

蕭亞軒蠻會演戲的耶~ 可是之後都沒有演出了,專心在唱歌領域,我覺得可以多演一點阿!

蕭亞軒每首歌都耳熟能詳,我這個年代的人一定對她不陌生xD

小傑有女朋友了還欺騙蕭亞軒的感情,真心換絕情的故事

1532341141301.jpg

1532355596563.jpg

1532355636115.jpg

1532355838408.jpg

 

把樂帶回家(2014)

分成四個篇章,王柏傑在第四篇章的愛情篇~跟蔡依林演對手戲

王柏傑飾演保安-龍在天,蔡依林飾演義工-蔡小果

這是一段愛情喜劇,明明雙方都互相在意對方,結果都內心想太多所以遲遲沒有更進一步

最後靠一個小偷的助攻,讓兩人的內心獨白都不小心說出來了,才終於互相表白心意

Jolin換好多套件衣服,簡直是她的伸展台~美阿

王柏傑在這邊有扮醜,而且台詞也很搞笑

1532357857498.jpg

1532357992735.jpg

1532358127906.jpg

1532358278935.jpg

1532358401440.jpg

1532359273792.jpg

 

line_flowers_hachiue.png

終於寫完文章了,好有成就感好開心也好累

追星追的是當下那個過程阿!還有帶給我很多的快樂~

期待以後的作品囉

還有電影的花絮,看的好多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看到王柏傑本人圓夢一下~

 

arrow
arrow

    山荷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