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3uitSWOTAS7aTWopCi-1956x2806.jpg

導演:三原慧悟

演員:大野拓朗 、 落合扶樹 、 岡本夏美 、 梁鈺傑 、 宇宙

類型:劇情

片長:63分鐘

 

 

line_flowers_hachiue.png

看完過了一個禮拜終於可以打文章

在此附上我的票!

DSC07277.JPG

以下的感想內容都是亂跳的~~

有些片段記憶模糊,如果跟電影內容說法有誤請跟我說orz 

仔細看電影海報
以前的一、二、三原
變成 一月、二月、三月見~小小的巧思

 -

20號去威秀看了《再一次,台灣見》

電影演到雄介( 大野拓朗 飾演) 和光一( 落合扶樹 飾演) 到台灣吃冰

這間冰店就是常照顧三原的芒果冰店xD 有看到亮點的感覺!

之後陸續帶到50嵐,這些跟三原息息相關的素材都讓人會心一笑

-

電影有著激勵人心或當頭棒喝的話

讓我印象深刻的其實蠻多的

其中一句話是光一鼓勵雄介到台灣的時候所說的

「考慮會付出行動,而苦惱只會更彆扭。」

藉由電影的演出,我才發覺這兩種行為的不同,以前其實沒怎麼注意過XD

仔細想想,苦惱的時候好像真的只會讓自己越陷越深,最後什麼辦法都沒有

而如果有「考慮」出現,似乎代表內心有一個想法存在,看自己要不要執行

也讓我反省了一下

-

第二段是雄介和小美( 岡本夏美 飾演 )在吃飯的時候所說的

「很少人會喜歡自己,長越大越是,但當觸及到夢想時,很可能會愛自己一點。」 

這部電影主題主打的就是追夢

我想不管是達成夢想的人、正在追逐夢想的人或放棄夢想的人看到這段話,應該都有些感觸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本來就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過程中可以感受到成就感,那是一種對自己的認同感

雄介說這句話也是說給自己聽吧?

-

第三段是光一和三原單獨談話的時候

這兩個人剛好相反

一位是為了現在的幸福,犧牲未來〈三原〉

一位是為了未來,犧牲現在的幸福〈光一〉

兩個人都捨棄了當下對自己來說重要的事物

三原原本是上班族,為了當偶像,下了很大的決心來到台灣來闖蕩,現在的他有著明確的目標。

光一放棄了當漫才夢想,想著興趣也能再慢慢培養,或許在其他領域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

光一是在比賽很久之後終於有點成績時,決定放棄漫才夢想QQ

他覺得自己沒有漫才的才能,提早放手會比較好

看到這段我覺得有點苦澀... 這段很真實阿orz  

要說真的犧牲了什麼嗎?只有當事人知道

但也肯定獲得了什麼,凡事都是一體兩面

自己覺得值得就足夠了

-

第四段是電影開頭光一對雄介說的

「明日事,今日不畢」
這句話顛覆以前的今日事今日畢,反向思考

把握當下固然重要,但如果能放寬心放慢腳步,或許有更不一樣的感受。
-

電影演到光一和雄介錢包被偷的時候

他們感到絕望

光一叫雄介快拿出段子表演來賺錢

雄介說我要拿出壓箱寶表演了XD

結果下一秒是拿著白板寫著「把你的名字變日文」

這是什麼表演阿 ~~

-

雄介有光一這位好朋友好夥伴默默支持他真的很幸運!

在日本支持雄介繼續走漫才路

在台灣鼓勵雄介說他有搞笑的才能,更有追求夢想的才能!

「追求夢想的才能」這句很打到我的心

有才能雖然也重要

但是如果沒有堅持的精神和努力的付出也是很難走下去的。

在台灣的時候光一一直在錄影,而且請三原幫忙上傳到網路

表面說要拍記錄片 其實都是拍給小林( 宇宙 飾演 )看 

光一是一位可以鼓勵朋友、可以當溝通的橋梁、可以默默付出的人

但他又是最先放棄的那一方,不禁讓人很心疼

或許是因為他曾經走在追逐夢想的路上,所以更懂雄介的糾結,也能更客觀的看待事情 。

-

後面讓我少女心爆發

雄介和光一在夜市起爭執時

光一說了「當初放棄的時候為什麼都沒挽留我?」

這裡實在太少女心

有話就直說阿XDD 怎麼突然這麼青春

也難怪雄介一臉錯愕說「 你不想放棄就不要說出來阿」

雄介有考慮光一是深思熟慮後才說出口的吧,所以也不好阻止

但其實很多事情都是這樣擦身而過,當初沒說出口的話、沒做的事情,過去就錯過了。

(很多戀情也是這樣錯過的,所以愛要即時說愛要大聲說喔~~)

-

最後雄介到了五年前約定的地方等小林

小林果然也來了

但是漫才的表演是需要光一的,然後光一就出現啦!

還順帶把台詞都背好了!(電影有一幕拍光一跟雄介借表演的筆記本)明明兩人前一晚還吵架

光一真的是傲嬌wwwwww

總之三個人達成五年前的約定,雖然跟說好的約定有點不一樣

但是三位都在各自的道路上繼續前進中。


line_flowers_hachiue.png
我喜歡這部電影~~~~~

這也是第一次寫電影感想

後面變成有點胡言亂語了xD 

一直在說光一,但也真的很喜歡光一這個角色。

還有我本來就有關注三原和落合扶樹,當初看到電影預告就決定一定要到影院支持!

看了三原一些影片報導,「光一」是以JUN醬和大野拓朗的朋友為靈感所發想出來的人物

感覺又知道了一些小消息~~

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arrow
arrow

    山荷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